這回郵輪之旅 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意外踏上了墨西哥的國土~
本來要停靠的是開曼群島的大開曼島 結果因為颶風的關係改成了墨西哥的科茲美島(Cozumel)
由於這決定是船長在前一天晚上看秀的時後才宣布的 我們根本來不及做功課研究到底那裡有什麼岸上活動好玩
因此當我和同船的其他遊客們聊開了之後 聽他們說那理的治安和中南美洲其他小島相比算是蠻好的
我便決定不向船公司購買他們賣的岸上活動
一切就等我下了船之後看情況再說~~

下了船之後 經過一番比價 最後決定自己包車玩
不過包車的公司還是有幾套基本行程讓我們從中選擇
最後我選擇了去看馬雅遺址 海灘踏浪 龍舌蘭酒庄 還有市區觀光
因為團員只有我和紅寶石兩人 為了節省成本 那公司又去招了兩個來自密西根的洋妞和我們一起
於是我們這只有四名成員的科茲美走跳行程 就這樣開始了~~ 
 
 

是說後來在船上和同樣來自台灣的一家人聊天 
他們對於我和紅寶石兩個女生這樣勇敢的自己包車去玩感到非常詫異 直說好危險好危險啊~~  
  

現在想想也不禁覺得當時真的挺有勇氣的
幸好還有另外兩名洋妞同行 至少安全了一咪咪吧 ㄎㄎ 
 

  

價錢方面自己包車其實比船公司提供的同樣行程便宜蠻多的
而且因為是專屬的車和司機 
所以時間上很好喬 可以在比較感興趣的地方停留久一點
不想逛的時候也可以說走就走立馬出發去別的地方
司機還會在我們上下車的時候"攙扶" 好像我們真的是老弱婦孺啊@@ 
但也莫名的多了一點尊榮感(還是我自己想太多XD) 

而且提供給我們的是九人座的休旅車 因此空間很寬敞 在車內也活動自如啊~ 
當然 司機在車上也會跟我們介紹這個小島解答我們的疑惑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司機一直不斷強調這裡治安很好 沒有搶劫案 叫我們不要害怕
而且是每一次下車都會強調一次
他可能真的很怕我們嚇到吧XDDDDDDD 

 
 
 


今天就先來看看加勒比海的碧海藍天吧~~
 

這海水真的很清澈
顏色怎麼會這麼漂亮啊~~ 
 

這天原本就沒打算從事水上活動
因此並沒有帶衣服來換 
但看到這麼清澈的海水 
還是忍不住脫了鞋子下去踏浪啦 (真的也只能踏浪而已啊= =)



司機帶我們來的這個海灘旁邊好像是個飯店來著 
還有游泳池和用餐的地方~~  



接下來去市區觀光~
Cozumel的downtown其實說穿了就是一條街
街道的一邊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另一邊則是一家又一家的商店
偶爾有一些小巷子
這條接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硬是要整條街都逛完 也得花上一段時間
我一開始還逛得挺認真的
不過逛久了就有點意興闌珊
一來是東西並不便宜 二來是每個
店家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不外乎就是些紀念品 還有各種不同種類的咖啡和酒
而那些紀念品的做工其實挺粗糙的
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啊~~~ 
 
 
 

 



這些東西的共同點就是色彩非常的繽紛
具有濃厚的墨西哥風情啊~~

 

然後 我們回到港口了~~
後來發現加勒比海小島的港口們都充滿著歡樂的氣氛(至少我去的那兩個很歡樂~) 


這是一家餐廳還是Bar之類的吧
半露天的空間 但依舊開著冷氣
難怪高朋滿座啊~
是說反正歪國人也比較愛坐外面就是了XD 


種的那些樹營造出濃濃的熱帶風情啊~~
右下角就是船公司工作人員在等待參加各不同岸上活動的客人集合
這時候已經有另一艘船也靠岸啦~~  



這裡超多東西讓遊客拍照的~


要和這些東西拍照還得要排隊哩XD
 

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 湊不到三個amigos啊XD
  
 

遠遠的和兩艘船合照~~
左下角那個長長的建築裡面是免稅商店
進入那棟建築之前 會有船公司的人先檢查每一個人的船卡
確定是停在這邊的船隻之後 就會讓我們通過
不過那免稅店的東西好貴
紅寶石之前在outlet買了一個guess的包包80幾 在這裡要賣180幾還號稱免稅
我身上背的那個這裡也有賣 但我在百貨公司買打完折後才40幾 這裡竟然賣140幾
硬是貴了好幾翻啊 是想用免稅的幌子騙誰啊@@
 
 
 
 
 

 

張開雙臂擁抱碧海藍天吧XD 
  

最後就用湛藍的海水和巨大無比的郵輪和大家說再見~

下次再一起去探索那有看沒有懂的馬雅古文明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