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真正的大吃大喝啦~~
這...其實是兩人份
雖然看起來很多 但是我們也是默默的吃完了@@




會來到這一家鼻頭阿珠老店活海鮮餐廳
其實完全是個美麗的意外~
純粹只是因為到鼻頭角走走的時候
剛好經過了這一家餐廳
當時並非用餐時間 卻一直有客人往裡面走去
而且並不是那種大型旅行團會來的餐廳
我便推測他應該是品質好味道佳的海鮮餐廳 
於是我就決定捨棄原先計畫的基隆夜市之旅

準備傍晚要過來大快朵頤一番~~

在北海岸小小繞了一圈之後
我很快就因為中午吃很少而覺得應該準備吃晚餐了
馬上就往原先鎖定的目標移動......


      
眾多海鮮任君挑選...
我...毫不猶豫的跟老闆娘說 " 我要戰車龍蝦"
我已經想它想好久啦
不囉嗦 馬上叫老闆秤兩隻
老闆娘饒富興味的看著我 彷彿我真的很識貨
然後幽幽的說 "小姐 你點的是國寶級的東西耶" "現在都很少人點 因為它越來越少 價錢也越來越高"
我馬上跟老闆娘哀了兩下說 "那你可以算我便宜一點啊"
可惜老闆娘似乎不買帳啊...


各種不同的蛤仔們 我也搞不清楚他們真正的名字@@

左下那一格是鮑魚...

      
另外一邊讓客人挑選的海鮮
但我好像來不及看到這裡...

  
比較簡單的熱炒類食材...

 
涼拌九孔...
因為我一進門就跟老闆娘說我要戰車龍蝦和九孔
他就介紹這一款九孔給我
可其實我是想要吃用烤的 上面加起士或美乃滋的那一種
但他們家沒有活的九孔
我只好點了一盤涼拌的來吃

味道還不錯
不過九孔偏小 而且很多沙都沒吐乾淨
吃起來嘴裡一直有沙的感覺 不是太開心
但是他小歸小 肉質還算飽滿
只是沙太多 我吃幾個就放棄了...

  
 
 
 
 
 
 

鮪魚生魚片
新鮮 好吃 而且刀工不錯

  

魚卵沙拉
雖然這比較應該出現在麵攤之類的地方
但是我真的太久沒吃到很想吃啊
馬上就點一盤來吃
它的魚卵粗粗的很大條
吃起來很過癮

  
炒蘆筍~清脆爽口  


飛魚卵炒飯
這是老闆娘推薦的
我本來不打算點麵或飯等主食的
但老闆娘再三掛保證說這是他們的招牌超好吃等等的
我就點了一盤來吃

是說一端上來就看到一顆顆的飛魚卵 我覺得還蠻可愛的哩
加上洋蔥爆香的炒飯確實好吃 偶爾咬下去還會有小小魚卵爆開的感覺
滿滿的海味在嘴裡蔓延...

   

紫菜吻仔魚湯
老闆娘本來是推薦做成羹
但我想要喝清一點的湯
就叫他不要勾芡
結果這湯頭還真是鮮美無比啊~~

  
 

烤蛤仔
我喜歡在殼裡的湯汁勝過吃蛤仔本身
這幾顆蛤仔還算新鮮
所以烤起來沒有臭味
不過有兩顆好像發育不良
打開之後看起來有點乾扁@@


重頭戲來啦~清蒸蒜蓉戰車龍蝦

我個人喜歡吃戰車龍蝦更勝魚龍蝦
因為戰車龍蝦的肉比較多 肉質也更有彈性
不像龍蝦的頭無敵大 光那顆頭就要花好多錢了...
  

我特別要求要放很多很多很多的蒜蓉

一方面是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蒜味
另一方面是我覺得蒜蓉放的越多越香越好吃
這樣的烹調方法可以保持戰車龍蝦的鮮甜美味
吃一口就有幸福無限延伸的感覺啊~~
  
 
 

雖然我們夯不啷噹點了滿滿一桌 一度還放不太下

但最後除了炒飯沒吃完打包回家之外
其他的都吃得一乾二淨呢

後來和老闆娘聊天 
老闆娘說他本人就是阿珠
這家餐廳已經開了27年啦
到現在他兒子都娶媳婦了
也交給下一代來經營了
雖然之前景氣不好加上他餐廳地點不是太好
生意多少有受到影響
但是他們的好味道絕對不打折!!!

我覺得我好適合在台灣吃東西啊
老闆們都愛跟我聊天 哈哈哈哈




 
店家資訊:

鼻頭阿珠老店活海鮮
新北市瑞芳鎮鼻頭里115號
(02)2491-1366 2491-1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