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哈囉~~ 大家好久不見啊
剛默默發現上一篇網誌竟然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 金害
話說一直以來對我始終採取放牛吃草政策的老師 
最近這一個月可能終於想起來他還有我這個學生 
不知怎的突然卯起來鞭策我 這本該是件好事 畢竟我們終於重修舊好~
但我老師似乎生了一種上次meeting 和下次meeting講得東西完全相反的病 
以致於我的改paper行程陷入了無限輪迴 好似鬼打牆一般找不到出口啊
於是不得已只好讓我的網誌暫時荒廢了一段時間
但是我實在是太想念大家了 所以決定拋開那些惱人的東西
先來回顧一下加拿大落磯山脈哥倫冰亞大冰原的壯觀美景~~
  
 

哥倫比亞冰原是洛磯山脈的第一大冰原 由八條冰河所組成
位於Banff 和 Jasper兩大國家公園的交界處
據說是除了北極圈之外 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遺跡~
其中阿薩巴斯卡冰河(Athabasca Glacier)最為人所熟知
也是最容易登上的一個冰原~~


下遊覽車之後 先在遊客中心幫和我們遙遙相望的冰合拍照~~


我們要先從遊客中心坐右下角的大巴到冰河中段

再換乘左上角的冰原雪車(SnowCoach)登上阿薩巴斯卡冰河~
冰原雪車需要另外付費 55塊加幣
雖然不便宜 但是登上冰原的機會難得
這價錢算是很值得~~ 
 

雖然還沒登上冰河 在巴士上拍到的美景也很不賴~
 

換乘冰原雪車之後 沿路的景色和剛才截然不同
還看到零星的遊客在遼闊的冰原上 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走到那裡的啊@@ 


下車之後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片壯麗的雪景啦~
討人厭的韓國導遊先前不斷警告我們說那裡有多冷 要穿很多很多
不過我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冷
我裡面只穿了一件短袖襯衫加上外面一件厚的鋪棉外套跟一條圍巾就綽綽有餘了
倒是地面結冰挺滑的 如果沒有穿雪靴的話 走路真的要很小心 不然隨時會有滑倒的危險~

話說當我們下車後沒多久 眾人還在感嘆這狀麗的景色時
印度甜心突然幽幽飄出一句"和Madison下大雪的時候差不多啊"

實在是很煞風景啊XDDDD 
 



看到冰河水了嗎??!!
導遊跟我們說可以用水瓶裝冰河水回去喝 不過要當天飲用完畢 不然可能會肚子痛之類的
我們每個人都裝了一瓶
不過不曉得是我沒慧根還是怎樣 除了很冰之外 我其實沒啥特別感覺
但為了傳說中養顏美容還是延年益壽之類的功效
我還是很認真的把那一整瓶迅速喝完了XD

 


這一排的冰原雪車排排站
夏天遊客真的很多啊~~ 
 

陽光反射在雪地上非常刺眼

但我出發前一直以為加拿大是大陰天還超冷
所以準備了雨具卻沒戴太陽眼鏡
以至於我好多行程都要瞇著眼睛
在這冰原上更是刺眼到眼睛幾乎都睜不開
時在是太失算= ="  
 


因為是跟團 和冰原相處的時間其實不長
差不多半小時左右就被召喚上車了
不過從車上看向遠處的山上還真的有潺潺流水呢
 

很快就回到停車的地方準備再坐巴士到遊客中心了
回程途中開冰原雪車的正妹和導遊串通演了一齣冰原歷險記的戲碼
說是車子壞了 要找壯漢下去推車
但顯然演技太差所以都沒人相信 完全沒有壯漢願意被徵召 

這時導遊用韓語雞哩瓜拉講了一堆啥我也聽不懂
然後突然整車的人就非常有節奏感的不斷呼喊"大韓民國" 並且伴隨著特定節奏的鼓掌
於是說時遲那時快 雪車就在大韓民國的歡呼聲中再度啟動了~~
真是超像參加救國團的呀!!!
不知怎的 他們在喊的時候 我整個人笑倒在紅寶石妹妹身上 我就是覺得很好笑啊
是說在這種冰天雪地裡這麼熱情的呼喊 冰原都快要被他們融化了呀XDDDDDDDD 
  

 

來到哥倫比亞冰原 一定要跟加拿大國旗來一張的呀

這樣才能證明我們確實到此一遊啊XDDDDD

雖然和冰原的第一類接觸只有短短數十分鐘
不過頭一回看到如此壯觀的冰原景色 
真是讓我永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