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農曆年後 我和紅寶石妹妹一同結伴遊上海 總共在那裡待了七天六夜
當時還沒開這個部落格 所以玩樂跟照相都很隨興
剛剛在隨身硬碟裡找資料的時候 點到那時候的照片 好懷念當時跟紅寶石一起出遊的時光
於是決定趁我現在還有些許記憶的時候 把這個睽違近一年的旅行記錄一下
因為去了很多地方 所以應該會分成幾篇來寫~~

首先介紹一下我們的玩樂方式
在語言通 交通方便 安全無虞的情況下 我決定採取彈性大的自由行方式
當時由於適逢農曆年剛結束不久 加上我很晚才決定要去上海 所以機票不只非常難定 票價還無敵貴
我最後定的是長榮假期的三天兩夜機加酒 一個人將近兩萬五
然後因為我待比較久 所以就延回但不用另外加價
頭兩天的入住飯店是上海靜安希爾頓
會選擇那裡是因為上海的朋友建議我住在靜安區一帶 交通便利 機能性也比較高
之後的四天因為我在台灣訂房有點問題 後來乾脆改定一樣在靜安區的Howard Johnson豪生酒店
兩間飯店的地點都很很不錯 離地鐵站很近 去哪都很方便
而且附近也都有商圈 步行就可以到
晚上回來的時候吃太飽就可以到處晃晃 街上人潮很多 不會有安全上的顧慮
不過比較起來我個人覺得豪生的品質好很多
房間內部裝潢很新 早餐很好吃而且比較精緻 服務人員也比較親切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整個飯店建築佔地面積稍嫌小了點 也因此感覺沒那麼氣派
可惜我當時沒有照相 所以現在只能紙上談兵 沒法用圖來比較~~
在豪生酒店的住宿價格並不便宜
我一樣是在台灣先訂 一個晚上將近3500
也就是說 這趟旅程的機票加住宿 我們一個人約花費了三萬二
說真的 這樣的價格 比起市面上團體旅遊動輒大特價的情況比起來 確實高出許多
不過由於團體旅遊都是去上海蘇州杭州5日左右 而且走馬看花
對於已經習慣自己安排時間跟行程的我來說 實在有點抗拒
所以在百般掙扎之後還是決定就來個上海深度之旅吧

我買的機票是從松山直飛虹橋 對住在台北的人來說非常方便 
而且可以省卻轉機的麻煩
只需要飛一個多小時 才剛把難吃的飛機餐吃完就準備要降落了
出關之後 我在旁邊的電信公司櫃台買了一張手機的預付卡
大陸買預付卡非常方便 不需像台灣還得要雙證件什麼的
價錢也還可以 我印象中好像是一兩百人民幣 有點忘了@@
不過其實現在都可以國際漫遊
除非是像我上次去的時候沒辦法用國際漫遊又需要跟當地的朋友連絡 才需要另外買預付卡......
而且我很多電話是打來純聊天聯絡感情用的 國際漫遊應該會爆表來著~~

接機的人把我們送到飯店之後已經是傍晚時分了
所以我們決定第一天晚上就在飯店附近逛
很感人的是當晚受到朋友熱情的盛情款待
帶我們去恆隆廣場附近的一家餐廳吃好料的
酒足飯飽之後 我和紅寶石去恆隆走了一小圈
但裡面東西實在檔次太高了 加上我們此行的目的也不是購物
所以稍稍研究一下動線之後就離開了 並且轉往一樣是步行就可以到達的久光百貨(位於靜安寺旁)
那裡的東西就平易近人許多了~~

第二天 我們直接殺去浦東~~

就是有傳說中的東方明珠電視塔的所在~~

一出地鐵站就有好多叔叔伯伯阿姨們對我們窮追不捨
一直卯起來叫我們去買參觀東方明珠還有水族館之類的套票
是怎樣 我們長得有那麼像觀光客就對了>"<
連我們照像他們都等在旁邊 壓力好大......


中間的圓環~~


東方明珠的獨照~~


四周很多金融大樓~~


正大廣場~~


果然是金融中心來著啊~


然後沿著黃浦江邊走了一段


濱江大道~~


然後我們去外灘觀光隧道坐無人駕駛的小電車
隧道內部用了各種霓虹燈跟小燈泡營造出夢幻的效果
這隧道穿越了黃浦江 我們就從浦東坐到浦西來到外灘~~


白天的外灘~~


和東方明珠隔黃浦江相望~~


然後我們到豫園老街
有很多小吃 跟一些小店 我幾乎都是走馬看花~~


這裡也有大花燈~~


年節氣氛很濃厚 好大的一朵大紅花呀~


不畏人潮在街上照相~



進入豫園~~
入園內參觀須要購買門票 但價錢我忘了~


據說豫園是上海市唯一保存完整的古典園林
又位在上海十分熱鬧的地段
參觀的人很多~~


這個園林好像總共有40幾個景點
但我其實搞不大清楚什麼是什麼@@


裡面竟然有一面無敵大鏡子
我跟紅寶石玩起自拍來了~


古代人的家裡真的是有夠大啊
如果玩躲貓貓 很有可能躲一整天都不會被找到~

本來出來之後要去吃傳說中的南翔小籠包
可是看到長長的一串人龍後我整個大傻眼
因為我向來討厭等待
尤其那種不知道要等多久好像會天荒地老的感覺很惱人
所以我就放棄了南翔 轉而投向另一家老店綠波廊的懷抱了
然後我實在很沒責任感只顧著吃完全沒照相
所以也忘了我到底吃了什麼
不過印象中不是很便宜 以及還不錯吃就是了


吃完晚餐走出來外面張燈結綵 燈火通明 超有過年氣氛的~
一整個喜洋洋的感覺啊~~

然後因為時間還早 我們決定去見識一下夜外灘~



夜晚的外灘很繁華
我選擇了黃浦江遊船來一覽外灘夜間美麗的樣貌~~

我是當場去購買船票 然後一直被工作人員催促說船要開了叫我們快上船
害我們緊張得要死都來不急照相 結果其實上船之後還等了好一陣子 >"< 


跟晚上的東方明珠合照~


甲板上風很大 超冷~~
所以其實我們在船艙裡待了好久等算時間差不多了才衝上甲板照相~~


這是在船艙內照的 貼著玻璃 所以上面還有一點反光~


晚上的浦東好漂亮~~


貼玻璃夜景再一張~


遊船的時候他會放錄音帶 跟乘客介紹經過的建築物還有外灘的歷史之類的~


這張在甲板照的 還有水氣哩~~


那一棟長得像花的不知道是什麼??


快要靠岸了~~


上岸之後來一張~

外灘的夜晚 比白天更美麗~

白天的外灘洗盡鉛華
到了晚上 外灘才真正讓人感受到它的魅力
五光十色的夜景讓人目不暇給~

如果時間允許 強烈推薦夜遊外灘~~
夜間的外灘 會讓人真正領略到什麼叫做夜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