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看了美食節目的介紹
本來要去竹東景觀咖啡試它的無菜單料理
不過店家說我們沒有事先預約 無法提供其較有名氣的中式餐點
於是我們在詢問路人及附近居民之後
輾轉來到這家位於北埔的客家本色品嚐這一家大家都說好的客家菜~
  


客家本色就位於北埔國小的對面
店家還很豪氣的把北埔國小的空地包下來供用餐的客人停車之用
所以到這裡 絕對不怕找不到停車位!!! 


 
客家本色這家餐廳本身的招牌和店面並不大
旁邊還掛了一個胡椒鴨宅配零售的牌子
看來這胡椒鴨應該是它們的招牌特色菜!!!  



進入餐廳之後 牆上是滿滿的塗鴉和簽名~

 
這笑咪咪的彌勒佛 一如親切的老闆
一進店裡就倒酒給我們喝要和我們乾杯
超級熱情的啊!!!  



白飯和茶水無限供應~


店內空間並不大
放眼望去大概就只有四張大桌
但穿過門簾再過去還有一間也擺放了好幾張用餐的大桌子~  



牆上真的是滿滿的塗鴉
好多人都在這裡留下他們的足跡
這真是個充滿歷史與回憶的地方啊~ 


塗鴉連天花板上都不放過啊~


客家油雞~
這雞肉又嫩又有彈性
而且皮好Q
只簡單的沾上胡椒鹽
就非常好吃啦!!! 

  


薑絲大腸
大腸很入味 味道正好 
不像外面有些味道偏酸 不好入口
而且這大腸好有彈性 不致於像橡皮筋一樣百嚼不爛
又不會像某些地方弄得很軟爛
它實在把客家菜的經典表現的太好了!!!  

  
 

客香茄子~
肉末和九層塔的香氣和茄子完美的結合
這一盤也超棒的啊!!!
  
 


炒高麗菜~
加上了些許的櫻花蝦提振香氣
怎麼會連高麗菜都可以炒得這麼香啊~  



客家小炒~

又是一道客家經典菜色
看這油亮油亮的 就讓我垂涎三尺啦~ 
豆干 魷魚 和豬肉條 炒的剛剛好 
魷魚和豬肉的口感很Q
每一樣配料都十分入味~~
 
  


福菜肚片湯~

這一碗用料非常豐富 滿滿的一大碗都是料呢~ 
而且這湯非常清甜而且不油膩
味道相當好~  

  


我本來要點客家粄條的
但老闆娘說粄條中午就已經賣完啦 晚上已經沒有了@@
還一直跟我說叫我多吃一點飯 白飯不用錢...
害我好傷心喔 吃不到我愛的粄條啊~~

結果這樣一餐吃下來不到1000大洋
而且吃得飽飽又無敵滿足
我個人覺得我們點的這幾道 真的每一樣都好好吃~
沒有一道是地雷 而且每一道的表現都是水準之上 讓人回味無窮啊~~

最窘的是我某一天問身為客家人的印度甜心有沒有吃過這一家餐廳
講著講著我腦海裡就浮現了當日那些美味的菜餚
結果竟然不自覺得流下了口水
這到底是哪門子的反射動作啊@@  
 
 
 
 
 
 

  
這一家真的很好吃很好吃
不愧是當地人強力推薦的好餐廳
如果到了北埔 這家餐廳真的很值得一試喔!!!!!!!!!!!!!!!!!!!!!!!



客家本色 
新竹縣北埔鄉埔心街28號(北埔國小正對面)
(03)580-1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