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黃石公園的大菱鏡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是從trip advisor上轉載過來的~ 

黃石旅遊的最後一天 我們來到了美到不像話的中途間歇泉盆地(Midway Geyser Basin)
原本還有點小迷路 後來看到路標
瞬間有得到救贖的感覺~
事實證明 親眼見識到這難得的奇景 我們的黃石之旅真的再也了無遺憾了~~ 
 


不囉嗦~ 馬上來看照片吧~~ 


準備要開始我們在烈日下長達數小時的曝曬之旅~
 


 一開始就看到這麼神奇的地貌~
 

這裡好美~ 
 

到處都有間歇泉~
 


每個間歇泉都長得不一樣~  


這樣的地看起來有些可怕~

我只想著走在上面一定很燙!!!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傳說中的大菱鏡泉~~
這也是黃石公園主打的重要景點之一
我人還在大提頓公園的時候就一直看到大菱鏡泉的明信片~

總算親眼見到啦!!!!!!! 
 

現場看的感覺和照片不大一樣
親眼見到的時候十分震撼 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彷彿進入了光與影交錯的奇幻世界
煙霧繚繞 色彩繽粉
真的是美呆了!!!!!!!!!!!

可惜我們的視角很有限 
無論是肉眼或相機 
都無法一次涵蓋全景
因此在網路上找了一張在空中的鳥瞰圖
可以清楚看出這個大菱鏡泉的鮮艷色彩與特殊形狀~  
 
 
 
 
 
 

 


因為實在太神奇了~ 所以在這裡卯起來拍了很多張
而且 我必須要幫這沒那麼上相的大菱鏡泉平反一下
它本人真的是超美的~~ 美到我在這裡佇足許久都不捨離開~~  

這樣的色彩 這樣的煙霧 真的有讓人置身七彩瑤池仙境裡的錯覺啊~~


這是比較靠近人行步道的大菱鏡泉~ 也就是他外圍放射狀的部分~ 


不只是大菱鏡泉 其他的間歇泉也很美~
 


我自己覺得又邊那張的光線好好~
 

好多這種清澈透明的噴泉~ 也隨處可見煙霧瀰漫的景象~  



中途間歇盆地的繞境之旅就在我們快要被烤成人乾之前結束
趕快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吃冰淇淋消消暑~~

接著到下一站~ 彩色鍋噴泉(Fountain Paint Pot)~ 


中間那張蠕動中的噴泉就是啦~
真的有逼逼剝剝的聲音 很妙~~


這是一個我忘了名字的噴泉~~
 

右邊那張是我們詭異的背影~
我和紅寶石的頭皮都被曬傷 又沒戴帽子 
只好用圍巾把腦袋包起來@@ 

 

這一片枯木有一種與世隔絕的蒼涼感~~

這個trail比較小 一下就走完了
不像大菱鏡泉那個走的那麼絕望......

很快的 就前往下一站 Yellowstone Lake 為這一天的結束畫上句點~
  
 


不知怎的 明明前20分鐘還艷陽高照
到這裡來的時候就烏雲密布...
配上這個還沒融雪的湖景
看起來更淒涼了~~ 
 

 

我和紅寶石在這裡也要依偎在一起^O^

黃石公園~ 這個似乎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地方
能夠在我玩得動走得動的時候就來到這裡 真的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情!!!

親眼見識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心中的感動和震撼無以復加~
能夠來這一遭
真的是不枉此生了啊......(好像有點太過戲劇化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