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錢想瘋了......
所以想要做點小生意來賺點錢~~

話說我跟印度甜心最近同時迷上看"小資女孩"
看完之後總覺得無限惆悵 因為賺錢難 存錢更難~~
於是我們當下就決定要來搞點錢來花花~~
原本是想要開個小小的飲食店
結果經過一番不是很完整的市場調查之後
發現在美國開店真是天殺的困難呀!!!!!!!

首先 光是找店面本身就事一大難事
以Madison為例 據說downtown隨便一個小小角落就要七八千 Hildale Mall 或 West Towne Mall的food court更是上看一萬 (以上講的貨幣單位為美金)
而且那些哩哩可可的設備裝潢什麼的也是一大筆開銷
另外如果找到店面 裝潢跟設備器材什麼的也就位了
還要開始一些很繁雜的手續 除了申請公司的基本流程之外 還得拿到各項許可證
包括 營業執照 零售許可 衛生部檢驗證 掛牌許可 還有防火檢驗合格證.......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總之就是 還沒進貨之前的成本就好高啊!!!!!!
以我跟印度甜心窮鬼一般的財力 我們可能只能推著小車車去外面叫賣 (還不是那種餐車 因為錢不夠以及那要申請執照)
然後因為廣播太大聲吵到鄰居而被被檢舉 最後每天只能數罰單~~

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更加的敬佩台灣的路邊攤文化
只要腳程夠快能夠跑給警察追 以及定期進貢保護費給所屬管轄單位
感覺一切就是那麼的輕而易舉啊!!!!!!!!!!!!!!!!!!
是說在我年少無知的時候曾經短暫的擺過地攤
所以我深切的知道 那是暴利!!!!!!!!!!!
要不是當時我沒膽 現在可能已經是好幾個地攤的老闆了~~ 哈哈哈

不過路邊攤這種生意除了看政府還要看天吃飯
威斯康辛這種一年只有分有下雪跟沒下雪兩種季節的地方 實在很難在路邊設攤啊!!!!!

於是乎 我們胡思亂想的財路 就這麼斷了~~~
因為 店也開不成 攤也擺不了
顯然我家現在擺的招財陣不是很靈光啊@@

就在剛才 我認真估狗了一番
看到一篇文章提到在美國創業的錯誤認識
第一個錯誤認知就是需要花很多時間做詳細的計劃
第二個就是你必須生產出最棒最創新的產品
看來看去之後就發現 我完全沒有這些錯誤認知呀
因為我完全就是個衝動派以及行動派
想到就迅速衝去做 然後一看苗頭不對就迅速撤退~
再來就是 我完全不求新求好 只求有人買我賣的東西啊 哈哈哈哈哈
這樣似乎表示我已經身心健全可以在美國開創我的事業第一春了!!!

不過我現在已經到了腸枯思竭 山窮水盡的地步了
要東山再起可能還需要一些時日
只能說 這時候不得不感嘆我真是一個無才的女子啊 (但是很有德??)
反正我也只在乎有沒有財 所以哪天走投無路的時候可能就會去捐獻我那所剩無幾的卵子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