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乎每天都失眠...
躺到床上之後就開始滾來滾去
就算紅寶石妹妹已經唱完寶寶睡的催眠曲並且結束一系列拍背節奏之後
雖然他可以被自己的寶寶稅給催眠呼呼大睡 可我還是在那攪棉被啊~~
結果這樣每天失眠的惡性循環就是 晚上睡不著 早上起不來

今天為了要當領隊帶賓客們去聽講座
我的鬧鐘難得的在7:30響起
結果我因為太早起 整個作息大亂
平常早上起床該做的事情 今天都無法順利完成
搞得我覺得一整天下腹部十分腫脹...

而且因為今天的任務除了導遊領隊之外 還得要跟課並且及時翻譯
偏偏我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就已經腦袋缺氧
課堂上的翻譯簡直是要了我的命
要不就是講了前面忘了後面 不然就是明明聽得懂卻一時想不起來要怎麼把它轉化成中文
還有很多跟那個專業有關的東西 就算詞聽懂了 也搞不清楚他真正是要用來幹嘛的
只能說隔行如隔山啊~
再說本人就一井底之蛙 連自己是哪一行都搞不清楚了 哪有可能知道別的領域的東西啊~
總之真的就是問題一籮筐啦

我現在對於口譯人員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可以在人家嘰呱講的時候同時自己也嘰哩呱啦 還不會漏掉別人講的東西
根本就是神人啊!!!!!
不過最根本的原因 就是人家英文好啊!!!!!!!!!!!!
我那破英文連數幾個零的時候都要掰手指想半天了
也難怪這種事情就把我搞得腦充血了......

好像有點離題 我其實是要講失眠的事......
據說失眠的原因有80趴是因為精神疾病或身體疾病引起的
當中可能有40趴是患有確診的精神疾病 而且有23趴是因為有憂鬱症
雖然我個人覺得這個說法相當不準確
可是這表示我極有可能有憂鬱症耶~~~~~~
所以 我平時都是戴著歡樂的面具在悲傷啊
難怪到了夜晚要卸下面具睡覺的時候就再也睡不著了...

雖然很多人跟我說白天吃B群 晚上就會比較好睡
可是不會吞藥的我 每天為了白天要很嗨 硬是把B咬碎在吞下去 都差點要刮傷我的食道了~~
沒想到最後的結果是白天變得更嗨 然後一直嗨到半夜
所以說藥廠應該要請我代言的
我就是那種活脫脫吃了B群會無敵亢奮 還從白天嗨到黑夜的那種
藥效真是超級持久啊!!!!!!

然後我剛看了一下改善失眠的方法
大部分就建議睡前不言談 不思考之一類的
話說本人平常本來就很少在用腦思考 所以這一點應該沒啥影響
但不言談這點可就大大有學問了
紅寶石妹妹還沒跟我同居之前 我都要邊講電話邊準備入眠
他來了之後 我們不但每天睡前都要進行溫馨的談心時間
還要把腳勾來勾去練腳力 把白天沒運動到的在睡前一次搞定
所以 我就是一直在講話啊~~ 而且 不能不講啊!!!
我的嘴巴可能是我身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吧!!!!!!!!
結果現在叫我睡前不能好好使用這個器官 這不是很為難我嗎??!!

不過為了要徹底改善我的失眠困擾
我決定從今天起要在睡前降低嘴巴使用的頻繁度
如果真的立即見效
那就表示 我從今往後要封口了!!!!!!!!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