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這一篇之前 首先感謝上海閔行區的朋友們盛情招待
讓我和紅寶石在舉目無親的上海 依然感到賓至如歸~
所以當你們不小心翻牆過來關心我的時候
為了以防你們沒看到我充滿謝意的言詞
特地在這裡先好好表示一下 希望能讓你們感受到我和紅寶石誠摯的感謝之意(鞠躬~)

一般來說 正常觀光客行程應該不會跑到閔行區(至少我沒有看過台灣的旅行社安排過這樣的行程)
因為上海市熱門的觀光景點似乎距離閔行有點遙遠
所以似乎觀光客較少選擇這裡做為參訪景點
不過閔行區有個七寶古鎮 雖然規模沒有其他古鎮那麼大
但對於本地人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遊憩場所 (可能有點像九份之於台北人的意思吧?!)


在規劃上海行的時候我就一直鬼叫著說我要去古鎮
他們可能聽到我的吶喊 第一站就帶我們去一個新規劃的古鎮"召稼樓"

召稼樓是一個非常非常新的古鎮
可能由於真的太新 我們去的時候遊客並不是太多
古鎮內設立的攤販和我之後去的西塘比起來也少了很多很多
不過這些都不是很重要
因為我覺得最直得拿出來說嘴的是 我們有專屬導遊 好酷啊~~
雖然我個人覺得這位先生平常正職工作應該不是導遊
他比較像是上面安排派過來的
私以為他的功用就是要讓領導以及領導的客人有面子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因為他感覺跟召稼樓不是很熟啊@@
他介紹了什麼說真的我現在完全不記得
但我非常確定的是 當時我真的覺得他的長官 也就是我的朋友 介紹的比這位號稱導遊的人清楚幾百倍...
是說當官的果然就是不一樣啊 氣勢明顯強很多~~
不過有專屬導遊這件事還是讓我小小的虛榮感油然而生
隱約中感受到一種至高無上的尊榮(我好像也太容易滿足了吧@@)


在這裡就可以看到我個人認為的古鎮基本配備~ 小橋 流水 人家......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召稼樓好像是元代形成的村落 但真正興盛起來是明朝的時候(我真的不是很確定)
總之就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啦
不過後來就漸漸沒落了
於是乎閔行區為了延續歷史傳承以及開發古鎮新樣貌並且藉機吸引觀光客以帶動周邊商機(這是我自己猜的...)
便以舊時代的古鎮殘跡做為基礎及背景 加以維護修葺 重新恢復了古鎮的風貌
所以基本上這裡多為仿古建築~~


這好像是城鄉規畫的小模型之類的吧~

我們一路走馬看花
然後可能因為有一段日子沒見了 我本人又過於活潑
所以似乎一直在講話 嘴巴都沒停過
後來整理照片才發現我根本就沒照幾張照片啊@@

隨後我們一行人慢慢步行前往不知是召稼樓東南西北哪一面的"梅月居" (應該是叫這個名字吧@@)
中途還停下來進入一戶民居拜訪了一下~~

梅月居(我不是很確定名字 姑且就這麼稱呼它吧) 好像是當地的高級賓館?!
尤其是我們去的時候完全沒有外客
還先被帶去貴賓室喝茶聊天休息了兩下 才把我們帶去用餐的包廂
是說我們也不過才六個人 就坐了一個超極無敵大的圓桌
雙手平舉都碰不到旁邊的人 距離有夠遠的呀
而且餐點很豪華 有道地的上海菜 也有小吃 還有一些獨門私房菜
弄得跟酒席沒什麼兩樣
比酒席更勝一籌的是菜好多好多 好像有遠上不完那樣綿延不絕
可惜我當時沉醉在講不停以及吃不停喜悅裡
也沒有身為部落客的自覺(因為當時來沒開版啊~~)
加上大家在那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 我如果還在那拿相機幫小黃魚拍特寫 似乎有點小家子氣了點呀
所以為了展現我也是見過大場面以及我可以征服這滿桌子大魚大肉的風範
最後我還真是一張都忘了照啊 現在想想還真覺得有點可惜@@
 
還有一個可以拿來說嘴的是有專人隨侍在旁邊
要什麼就馬上奉上
一整個又是無比的尊榮啊 哈哈哈

然後紅寶石不愧是酒國女英雄
乾杯又混酒 完全沒讓我丟臉 真的是非常帶得出喝酒的場子啊  
我印象中喝了一種黃澄澄的叫做"金色年華"的酒
名字雖然有點老派 不過喝起來倒也甘醇(但我很確定這不是紅寶石的愛 因為他後來都喝啤酒)
還喝了"王老吉涼茶" 應該是可以降火來的吧
喝起來有一點像仙草茶的味道 還不賴
是說王老吉這名字也太逗趣了一點
後來我在文華有看到整箱整箱的在賣
每次看到都會想起那天的畫面啊~~

酒足飯飽之後又回到貴賓室享受一下當貴賓的感覺
然後就前往應該是位於莘庄的一個百貨公司裡面的好樂迪
是的 沒錯 這真的是深度旅遊啊
我整個是深入民間 連上海的KTV都去了


在等包廂的時候看到大鏡子 我和紅寶石忍不住自拍了起來~

這裡的好樂迪很有趣
KTV裡面有附設一個小型的便利商店
裡面有販賣各種零食跟飲料
大家要進去包廂之前 就先來這裡選購
買好之後再帶進去包廂
所以這裡會看到一個很妙的景象就是
服務生會推著裡面裝滿了客人購買的食物的推車(像超市那種推車) 在走廊上走來走去
如果不是因為那裡燈光昏暗 以及服務生都穿著制服
真的會有置身在大賣場的錯覺 lol

然後因為我們吃得無敵飽 所以只有買一些零食 並沒有另外點東西
因此我猜他們應該沒有低消的規定...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包廂內沒有廁所
所以還得穿越蜿蜒的走廊才能解放
這樣的設計就像錢櫃敦南店一樣~
還蠻好奇是只有我們去的這一家這樣 還是每一家好樂迪都這樣??!!

唱完歌之後 我們去了一家我不記得名字只記得東西很好吃的餐廳吃晚餐
然後結束了此行最不像觀光客的一天
這還蠻像平時周末在台北的一日行程
只是這次把地點移到上海
頗有時空交錯的感覺~~
而且我還蠻喜歡這種把自己當作當地人來玩的方式
可以更加了解當地的人文與社會脈動~~

再次感謝當日熱情款待我和紅寶石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貼心的安排與招待 還不厭其煩的帶著我們東奔西走
我和紅寶石每每聊到這段充滿歡樂與驚喜的旅程
總是洋溢著喜悅與感激~~
謝謝大家(再鞠躬~) 

期待下次再相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