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於這天一早到位於上海體育館的上海旅遊集散中心預先購買隔天前往西塘古鎮的票
首圖是上海體育館的外觀

購票完畢之後我們便開始遊覽徐匯區主要的幾個景點~


首先來到徐家匯天主堂~~
徐家匯天主堂是上海最大的天主教堂
為典型的歐洲中世紀哥德式建築風格
據說教堂內可容納2500人同時做彌撒
近看非常的宏偉壯麗~~


我們到的時候可能不是彌撒時間
所以大門深鎖 並沒有對外開放 實在很可惜>///<
否則真的非常想要進去看看裡面到底有多麼富麗堂皇
並且在上海跟天主好好交流一番~~

徐家匯藏書樓就在步行不遠處
據說它是上海現存最早的近代圖書館
雖然一眼就看得出是有點歲數的建築物
但是很有味道 有滿滿的文藝氣息
可惜我後來發現照片都拍壞了 沒辦法放上來啊 殘念...


隨後我們前往保留著老上海氣息的上海老站用餐~

我之前就看過一些旅遊達人介紹這家餐廳
當時就對這家餐廳充滿舊上海情懷的裝修心生嚮往
於是當我們到了徐匯區時
理所當然的就決定一定要去上海老站一探究竟

推開小木門進去之後 可以看到走廊上懸掛著一些舊照片
還有留聲機及老式打字機等擺設
一樓主要的用餐區布置的非常華麗
有巨型吊燈 還有古色古香的壁爐等等
我們穿過那一區之後被安排在花園旁邊用餐
可以清楚的看見火車廂
 
我不是很記得點的所有菜色
只記得有草頭圈子 蟹粉豆腐 和清炒河蝦仁
其他還點了一些什麼還真是完全想不起來
不過我印象中他的草頭圈子剛上桌的時候很好吃
放久了溫度變低了之後 吃起來會覺得有點膩 而且味道偏甜
不曉得是只有這一家這樣 還是草頭圈子就是應該這麼甜啊??!!
蟹粉豆腐跟蝦仁都很不錯 很鮮甜
隨桌附送的XO醬小菜也很好吃~~ 


其實我到這裡是因為想在火車廂內用餐
因為這兩列火車可是大有來頭啊
它們分別是慈禧與宋慶齡的專車啊
我一心想要在車廂內跟這兩位古代名女人來個心靈對話啊
沒想到當天火車廂沒有開放 我的希望完全破滅 T.T
服務員可能感受到我內心迫切的想望
就放我們進去車廂內照相
於是才有了這一個可以跟火車頭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浸身於舊上海的情懷之後
我們轉往鄰近的徐光啟紀念館


徐光啟墓就位於此~


光啟公園被列為重點文物保存單位之一


然後我們慢慢晃去徐家匯公園~
公園占地面積廣大
還有好幾個著名景點
並且有一個面積不算小的湖泊


藍寶也在公園裡~


這裡好像叫希望之泉~

之後我們在徐家匯逛了一下
然後還繞到衡山路的酒吧街
本來想要去bar看兩眼的
不過當時可能時間還太早 大多數的酒吧都還沒開始營業
已經開張的看起來又人煙稀少 一點都不嗨
所以我們沿街考察了一下之後就轉往人民廣場去了


這是地鐵站的地下街 刻意營造出一種上海懷舊風情~

話說人民廣場周邊有很多重要建築物
包括上海大劇院 上海博物館 上海都市計畫展示館 上海市政府大樓...等等
還有好多個購物商場 熱鬧非凡
而且這一帶出沒的人潮 感覺比其他地區的時尚些
所以我個人把這裡定義為上海的東區 lol


南京路步行街頗長
而且路面很寬~


我們去坐了小火車 好像一趟是2塊人民幣
因為走了一天腿很痠
所以打算藉此機會順便休息一下
然後坐到底 再慢慢沿街走回來~~


街道兩旁商店林立~



年味無所不在啊~


然後因為我們實在吃太飽
而且我又實在太有方向感了
所以我們就決定從南京路慢慢走回位於靜安區石門一路的投宿飯店~~

最後放上一張回程時在路上看到的鐘樓 很漂亮~~
不過我完全不知道這一棟到底是什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