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行接近尾聲 我去了西塘古鎮~~

在規劃行程之初 我就已經決定要選擇一個古鎮去逛一回
當時研究了上海鄰近的幾個古鎮如 烏鎮 周庄 西塘等  

對我這個門外漢來說看似大同小異
但卻惟獨對於西塘的夜景心醉神迷 情有獨鍾
於是當我去上海旅遊集散中心買票的時候 優先選擇的是夜遊西塘
可惜季節的關係 當時並沒有夜遊西塘的行程
也沒有提供其他古鎮夜遊的服務
雖然無緣一覽夜間如詩如畫的西塘美景
但我還是有幸看到了白晝的西塘~~

在上海旅遊集散中心購買這種團體行程的好處就是
不需要自己去煩惱交通工具 跟別人擠來擠去
雖然價錢高一點點 但是只要在集合時間坐上遊覽車
司機就把一車的購票遊客載到西塘古鎮的門口
把門票交給我們之後 交代一下回程的集合時間 
大家就可以各自解散 各玩各的 互不影響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方式對我來說很方便
不用花時間去研究火車時刻和到站之後的接駁交通工具等等的
只需要按時到集合地點就會有人接送 省時又省力~~

從上海體育館到西塘約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在車上小瞇一下 很快就到了~~  
 
 
 
 
 
 
 
 
 
 
 
 
 


  

進鎮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大片~~


還是入口不遠處 好像是比較新的建築~~
  

後面是一家水上餐廳 還冒著煙呢!!!
 

可以另外付費遊船~ 
旁邊的那個圍欄可小有來頭
古時候叫做美人靠 現在變成每人靠啦!!!  


 
但實在太冷了 我覺得我無法一直待在船上不動還要吹風受寒
待在船旁邊我就心滿意足了~~
 
 
河的兩岸都有人家 應該都是明清古建築來的~~
  
 

這裡很熱鬧!!! 右邊是餐廳~~

 
我腳下站的地方據說叫河埠 它像樓梯一樣一階一階的延伸到河裡

居民們可以在這裡取水以及洗滌物品~~  
 

小弄裡也別有一番風情~~


古鎮的基本配備~小橋 流水 人家......
 



真的有當地居民在划船耶~~
 

沿著小河邊漫步~~ 
 

中國酒文化博物館~~
好像到處都可以看到江先生題的字耶~
  


這街道有點像台灣一些有"老街"的觀光景點~


掛滿了酒瓶的牆~~
 

古建築和小河相映成趣~~  



小橋 流水 人家 再一發~~  


樸素的建築 有點懷舊~~


走累了 來一碗小餛飩~~
話說這小餛飩還真的是有夠"小"  
餛飩皮裡面大概只有"一粒"小肉丁吧
有的甚至是完全沒肉 只隱約有肉味~~
這可以客訴嗎@@  
 

 

風光明媚的水鄉~~
  

中國鈕扣博物館的其中一個展廳~~
 
 
某一個堂或園的一景(真的忘了到底是什麼園還是什麼堂@@)
 
 
五姑娘主題公園~~


古鎮外面來一張~~


回程約下午四點左右集合原車返回上海體育館
參加這種行程大約有6個小時左右的自由活動時間
可以盡情探訪古鎮風情~~

古鎮有許多有別於現代建築的特色及當地特有的風俗民情
因此如果時間許可的話
在體驗了上海這種大城市五光十色的風情之後
可以選擇一個古鎮好好來個懷舊之旅
會讓人身心特別舒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