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講到我和紅寶石妹妹的小瑞士輕旅行
在這趟小旅行中  我們在小瑞士當地的餐廳解決了午餐
小瑞士是個很小很小的城鎮
當地的餐廳並不是很多
就算所有的餐廳列個清單出來也不超過15間~~

由於我想要吃瑞士的特色餐
範圍又更加縮小~  

經過我們將網路上的評價研究了一番之後
先決定去評價很不錯的另一家餐廳
但到了餐廳門口才發現當天中午休息
我們只好轉往另一家評價看起來也很好的Glarner Stube~

這家餐廳位在New Glarus的中心地帶  
 
 

餐廳所在的建築物本身已經是個超過百年的老建築了
餐廳名稱Glarner Stube據說是指 "The Living Room of New Glarus"
亦即具有歡迎遊客到此來訪之意~~
 
 
 
 


  

 

這家餐廳分成兩個部分
一進門的前半部是Bar
可以坐在吧台先喝個小酒或飲料
也可以直接走近更裡面用餐 
 

由於這是中午時段 大部分的人都是選擇直接用餐
我想如果是晚上可能會有比較多人在這裡喝個小酒~~  

 

我其實不大懂這張長的有點像美容院的椅子放在這裡要幹嘛~
這麼大一張椅子 而且空間不夠所以也只放了一張
難道是店家貼心的為一個人來這裡喝酒的客人著想
想說一個人坐在這裡癡癡望著窗外很寂寞
 
所以給一張大一點舒服一點的椅子嘛XDDDDDD



這是個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火爐來著~~
話說在美國的餐廳照像很害羞
每次都會被用很好奇的眼神行認真的注目禮
他們心裡的OS可能是這有什麼好照之類的吧
那我就觀光客嘛 當然什麼都要照啊
結果因為太害羞 很容易手抖或搖晃啊@@  
 
 

  
 

穿過這個拱門 就要到用餐區囉~
牆上還掛個鹿頭哩
真不愧是中西部啊~~


坐定位後服務生送上菜單
中午的餐點有美式的三明治 漢堡 莎拉之類的
也有瑞士的特色餐點
我想說既然來到有小瑞士之稱的地方
當然不能錯過品嚐瑞士菜的機會啊
所以很快的就各點了一份瑞士的餐點~~ 
  
 
 




  






 

店內的環境大概長這樣
燈光稍微有點昏暗
牆上除了畫作之外 也掛了一些看起來像工具的東西~  



餐前麵包~
我覺得有點過硬 而且這麵包有點冰冰的
吃起來沒有很開心~~
不過因為我們真的很餓很餓
還是先吃了一點填肚子~~  
 



我的主菜上來了~ Geschnetzelets "Stube Style"  
看到這菜名是不是很傻眼 因為我也看不懂~~
我是看了菜名底下的描述說是嫩煎切片小牛肉佐白酒奶油洋菇醬
這一看就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我當然就點啦~~
結果看到上桌的時候長這樣 比我看到菜單的時候還讓人傻眼~ 
雖然貌不驚人 不過它的味道很香
可是~那牛肉有夠老的 是哪來的嫩煎啊 
而且就放一大朵青花菜在旁邊 其他啥都沒有 看起來還真單調~
整盤裡面最好吃的就是洋菇和那個醬汁
第三名可能是燙青花菜(是說參賽者也不多 青花菜還能脫穎而出 可見這道菜有多可怕~)
那個牛肉真的是太可怕了
咬到我原本就已經很發達的咀嚼肌都快要沒力了

我在美國都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精神 盡量不浪費食物
在外面吃不完的東西也都會打包帶回家隔餐或隔天吃
可是~這盤肉我真的咬不動 吃不完 也不想帶回家啊 >"<  
 
 
 
 
 

  
 
 
 
 
  


紅寶石妹妹點的瑞士肉丸子
依照菜單的餐點描述
這是兩個"大"肉丸子 (但我和紅寶石妹妹一致認為這兩顆一點都不大啊~)
是由絞碎的牛肉和豬肉製成 淋上番茄洋菇的醬汁
一樣只有單調的青花菜在一旁點綴
我覺得這道的醬汁好奇怪
又鹹又酸又點 我搞不清楚重點到底在哪裡@@
我個人不喜歡這個味道
上面那盤老牛肉的醬汁起碼很可口
所以我只好再度把注意力放在我自己點的那盤有好吃醬汁的老牛肉了~~ 

  
 
 


我們點的餐可以一人選一道附餐
這是Roesti 據說是瑞士的炸馬鈴薯來著
結果端上桌來再度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其實經過前面兩道主菜的震撼教育 我對接下來的附餐也沒什麼好想像的
只是這玩意一上桌就覺得 明明就是美式餐廳都吃得到的馬鈴薯煎餅啊
尤其吃brunch的時候 幾乎都有這道可以點啊
它到底是哪裡瑞士啦?????????
不過撇開這些不講的話
這道是本日NO.1的餐點 (但也勝之不武就是了 其他參賽者實力弱爆了~)
他裡面有很濃郁的起司 
這樣煎得焦香焦香的馬鈴薯很好吃
唯一的缺點就是吃到後來會有點膩 而且冷掉會有點油
還是得趁熱吃才好吃啊!!!  
 

  
 
 


這道附餐更妙了~ 德國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沙拉不就應該是冷的嘛 結果上來這一碗熱騰騰的是怎麼回事啊???!!!
雖然我很久以前去過德國 
可我完全不記得有吃過類似的餐點
德國馬鈴薯沙拉真的是這樣的嗎?? 也太特別了吧!!!
還是它其實和德國一點關係也沒有 只是硬要把德國扯進來
誰可以告訴我啊~~~~~
  
 

再來就是 我總覺得看到"沙拉"兩個字 除了想到我自己之外
端上桌的東西應該都是冷的食物才對啊
這一道完全顛覆了我的想法~
這也就算了 它的味道是"酸"的
而且不是一點酸 是很酸很酸很酸很酸的那種
我甚至懷疑他可能加了醋精進去 
連偏愛酸食的紅寶石妹妹都覺得這道很酸
裡面除了主的很透爛的馬鈴薯之外 還有洋蔥和培根
但是~ 每一樣東西都酸爆了  

這對我來說真的有點難入口
我一樣是只吃了幾口之後就交給紅寶石妹妹解決了~~ 

 
  


我們吃完準備要離開的時候餐廳也沒剩幾個人了~~


這次的瑞士菜吃的很無言
整餐下來只有滿滿的問號 以及擔心我咀嚼肌太過發達而不時發出的感嘆~ 
而且我們兩個人這樣吃下來超過35美金
我覺得超不值得的~
不曉得是我不懂得瑞士菜的美好
還是這一家餐廳的製作水準有問題
但是 這家餐廳的評價很高耶
難道只能再度說明~美國人的用餐選擇是我們的反指標???!!!
如果是這樣 美國人的味覺真的很奇怪耶!!!!!!!!!!!!!!!!!!!!!!!!!!!!!!!!!!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小瑞士 卻是我第一次在小瑞士吃瑞士菜
早知道我們就好好選個漢堡之類的東西吃就好了
也不會搞得又貴又覺得吃的不滿意
雖然我個人是非常樂於不斷嘗試新鮮或特殊的菜色
不過那也得在餐點好吃的情況下啊
這次可能是由於我無法體會瑞士菜的美好而搞砸了(雖然我始終覺得不是我的問題~~)
所以如果有誰知道台灣那裡有好吃的瑞士菜(這東西感覺好冷門~~)
拜託告訴我吧!!!!!!!!!!!!!!!!!!!!!!!!
我下次回去要去吃吃看 才能知道我跟他是不是真的那麼沒緣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