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認真的在擂茶呢~ 瞧那木棍晃的有多厲害啊!!!!

這回到了北埔品嚐客家美食
在客家庄吃完超好吃的客家菜之後
當然要喝擂茶啊
其實我比較想去類似農莊的那種地方享受一下自己動手做擂茶的樂趣
不過因為沒有事前做功課 

就在北埔的老街上一邊逛一邊尋找目標......  

  
 


 

 

北埔老街不是很大 幾乎都是吃的攤位

看到這個標榜"一生沒吃過"的水果玉米
在這之前我還真的是沒吃過啊
試吃之後覺得頗奇妙 真的好水果的fu啊 (好爛的形容@@)  
 
 


這裡感覺是一級戰區
才路過就有不同店家的店員把自家的擂茶遞上來試喝
我都已經沒手拿了還硬要等我喝完塞給我
競爭也太激烈了吧 
 

這一條街上右手邊第一家的攤位試喝起來挺不錯
而且攤位裡有個可愛的小妹妹
說他們家有擂茶DIY
於是就領著我們到他們的店面去了  



哈客愛不在北埔老街裡
但距離並不遠 從老街過去車程約1分鐘~
 

 

 

 

店內有擺放各種擂茶相關產品販售~


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獲獎獎牌~


迷你型的擂茶陶缽~ 我猜這可能是裝飾用的(吧)?!
 


真正的陶缽上桌了~ 其實還蠻大的勒~ 



先加入茶葉開始磨 

 

 

等把茶葉磨到很細很細 完全看不到茶梗的時候 才可以把花生和芝麻倒下去一起磨~
要把茶葉磨到合格真的要花好久的時間喔~
加上花生和芝麻之後 這兩樣都會微微出油 而且會飄出陣陣的香氣~~

  

輪到紅寶石妹妹 看這模糊的程度 可見他並沒有認真用力的磨啊XDD
 

現在還處於看得到整粒花生米的狀態~ 

 

又換人接棒了~ 這時候已經磨的差不多了~
 

接下來就是要倒入綠茶粉了~


加入綠茶粉後 只要再磨一陣子就可以了

全部完工後 我們可以自己選擇要喝熱的還是冰的擂茶
老闆娘會幫我們製做~  


這是好客的老闆娘招待我們的茶
他有告訴我們茶的名稱 但是我忘了
只記得這茶來頭不小~~
 


客家麻糬~
QQ的麻糬沾上花生粉~
我特愛花生粉甜甜的香味
好吃極了~
  

芋頭糕~ 他和客家麻糬都是擂茶DIY附的小點心~
 

最後的成品 冰擂茶上桌啦~~
磨好的材料除了做成這杯冰擂茶之外
還有剩餘一些
老闆娘貼心的幫我們做成了三小杯的熱擂茶
讓我們可以喝到兩種不同的擂茶
但我個人偏愛冰的擂茶
冰的味道比較濃郁
有一點類似冰沙的口感 但沒有那麼濃稠~   
 
 

 

這不是我第一次喝到擂茶
卻是我第一次自己動手做擂茶
這裡有好客的老闆娘姊妹花 和其他的服務生
每一個人都笑容滿面
而且和老闆娘有說有笑
磨累了就換手 坐下來喝口茶吃點小點心
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
但是非常的平易近人
很像在自家客廳做擂茶般的親切~~

如果來到客家庄
不妨來體驗一下自己動手做擂茶的樂趣~~


哈客愛客家庄茶坊
新竹縣北埔鄉埔尾村中豐路167號
(03)580-4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