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到美國來念書之後
好像就很少"出國"去玩~
玩來玩去幾乎都在美國境內
雖然距離我走遍50州的目標還很遙遠
但這幾年美國境內該去的地方也幾乎都去過了
所以最近對於假期的規劃總覺得遇到瓶頸
去太遠的地方機票貴 感覺不是很划算
因此 加拿大和加勒比海小國是我近期一直在觀望的地方
而且依照我超有行動力又衝動的個性
這兩個地方 很快就要成行了 
 
 
 


首圖是我08年夏天去加拿大多倫多的時候
抽了一天的時間到尼加拉瓜瀑布玩 
這艘名為霧中少女號的船上
載滿了穿著藍色雨衣的遊客去近距離賞瀑 
話說我也曾經在那小船上哩 很刺激!!!!!! 
在瀑布底下強大水流裡載浮載沉
頗有汪洋中的一條船的fu啊~~ 

 

 


親眼見到這麼壯觀的瀑布真是非常震懾人心!!!!!!

之所以現在還在回憶這段多倫多之行
是因為下個月 我又即將踏上加拿大的領土
這回 是要和姊妹們一起去溫哥華和洛磯山脈
光是想到就好興奮啊!!!!!!!!!!!!!

洛磯山脈是我一直很想去旅遊的地方
原本這次是我和紅寶石妹妹要去
前幾天我到印度甜心家覓食的時候提到這件事
經過我小小的遊說一番之後
印度甜心和USB馬上二話不說就決定一起加入~

以往每次出遊都是我們自行規畫行程 自己解決吃 住 和交通等問題
但是這回我們將第一次跟團
而且還是參加韓國的旅行團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XDDDDDD

是說眾姊妹們都非常有行動力
我們在決定之後立馬開始找便宜機票
由於我還要帶著一個拖油瓶~紅寶石妹妹
因此在機票上面一開始有許多限制~
說是限制 其實是就為了省錢 
所以想要用里程數兌換~

在這裡要稱讚一下Delta
雖然他們的飛機很鳥 時不時還會突然誤點
但是他們給里程數實在給的很大方又豪氣
只要客訴一下馬上就會以里程數賠償 

這一點我個人非常讚賞 ~
而且Delta里程數兌換機票超方便
網站上點幾下就搞定了
到目前為止我都已經換過三張Delta的免費機票了
算是我個人覺得最好累積里程數的航空公司了!!!!!!

最後我們決定各自前往溫哥華集合~
但我目前Delta的機票只夠換一張國內線機票
我就用先我的里程數幫紅寶石妹妹換了一張從小麥飛溫哥華的機票
然後我就突然遇到瓶頸了
因為我發現目前我其他美國航空公司的里程數都不夠換機票啊
最後突然想起我還有長榮的里程數
經過打電話確認之後 長榮說可以用三萬五千miles換UA的國內線
但有一大堆限制(點對點 X艙等 UA自行營運 巴拉巴拉巴拉的......不勝枚舉) 

而且有夠麻煩
所有的過程都不能在網站上進行
電話還得一直被轉接到不同的單位
又不能馬上確認我的訂位是不是被接受
真的非常擾民!!!!!!!!!!!!!!!!!!!!!!!!!!!!
以前累機華航的里程數也有類似的困擾
是說台灣的航空公司就不能乾脆一點嗎??!!
換個機票非要搞得這麼複雜是什麼意思啊>////<

總之 在我終於搞定了長榮的客服 確定可以換到從芝加哥飛溫哥華的機票之後
瞬間有一種得到救贖的感覺~~
這麼一來 等於我和紅寶石妹妹的機票都算是免費
只是 家門口掛有好姊姊匾額的我 

必須自己一個人搭車前往芝加哥坐飛機~
有一種莫名的心酸啊!!!!!!!!!!!!!!!!!!!!!!!!!!!!!!!!!!!


結果印度甜心和USB也都是用里程數來換機票
USB還跟我一樣最後是用長榮的換(我確定可以換之後立馬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但因為他里程數不夠 得要親人轉讓給他
這個轉讓過程也是一波三折
而且在這個免費/便宜機票稍縱即逝時代
他那漫長的等待過程還真是讓人備受煎熬啊
again 為啥連轉讓都要這麼囉嗦啊
長榮非要把這麼簡單的事情搞得這麼複雜呀~  
 


而且我今天打電話去開票的時候
洛杉磯辦事處的工作人員說要收54塊多的稅金
這和原先舊金山辦事處那邊跟我說的10塊錢差了很多
我真的不懂 同樣的行程同樣的開票程序 
最重要的是 同樣都是長榮
同一家公司為什麼價錢會差那麼多????????
最後我又打回舊金山辦事處請他們幫我處理
幸好依舊是平易近人的10塊錢
舊金山果然沒有辜負我對它的一番厚愛
不枉費我之前經常去那裡當散財童子啊~~ 
  
 
 
 
 
 
 
 
 


最近我和印度甜心還有USB夫妻檔都在瘋狂進行一個累積里程數的活動
因為我們都辦了Delta的信用卡 (我是上禮拜才辦的~)
只要頭三個月刷滿750 馬上就有35000miles入帳
然後從Delta購物官網連結到其他購物網站 也會有各種不同程度的里程數贈送

還有很多很多元化的方法可以累積 
這麼容易換到機票大概是美國航空公司唯一的好處了吧@@ 

這篇純粹是我這兩天都在搞機票這件事啥正事都沒做到
以致於搞得很不開心
所以上來發洩一下~~
不過想到過一陣子就要出去玩還是很開心!!!!!!!

接下來七 八月份都十分讓人期待
除了七月的加拿大之行
八月份我還要坐郵輪去加勒比海擁抱藍天白雲和大海 

而且~身為一個勤儉持家的好女孩
我去邁阿密的機票 也是用點數換的喔!!!!!!! 

這麼說來 在美國 絕對不要放過任何可以累積里程數的機會~
因為非常容易累積 兌換程序又非常簡易
就這麼白白放棄實在可惜!
因此從現在起 只要能累積的方法我都會盡量去做
就算只有一點點也不嫌少 

畢竟有時候可能偏偏就少了那麼幾miles讓人捶心肝~ 
所以 我要開始認真執行累積里程數計劃 (要是念書有那麼認真就好啦@@) 

我的目標是要換一張下次回台灣的機票!!!!!!!!!!!!!!!!!!!!!!!!!!!!! 

也就是說 這篇從發洩文演變成對自己的心戰喊話XDDDDDDDDD 
 
 
 

真是不好意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